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大约在冬季 01

一个思考了很久的神经病脑洞

01

“好吃吗?”黄少天一脸期待看着叶修。

“……还成吧。”叶修吸溜完最后一团面条,把筷子扔进了那锅蛋糊里。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做饭,他买了一个西红柿,两个鸡蛋,二两面条,然后煮了一锅水,一股脑的把这些东西通通扔了进去。

西红柿切成三大块,鸡蛋搅得黄白分明,起锅了之后想起来才朝里撒了两勺盐。饶是这样,叶修也愣是把这锅东西给吃完了。

“看来我还是挺有天赋的。”黄少天哼着歌,把锅扔进了狭小的水槽里。

叶修也没太在意,随手从烟盒里抽出根烟叼在唇边,坐到了画架边上。他眯着眼盯着黄少天的背影,笑道:“准备好了吗?”

黄少天还是有点紧张,他站在画架对面,有些游移不定。他低头想了想,又问道:“真的……真的要……”

叶修笑了笑,顺手弹了弹烟灰。他说:“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占你便宜。”

就是怕你不占便宜,黄少天腹诽道。他低下头,开始一颗颗地解自己的衬衫纽扣。脱完牛仔裤后,他又犹豫了,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就看见叶修正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

笑笑笑,笑个屁啊!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叶修一句。他心一横,手指一勾一扬,把内裤也给扔到了一边,然后迅速趴到了床上。

黄少天的心跳还没平息,就听到那边传来了一阵炭笔描画的沙沙声。他忍不住扭头去看叶修,而叶修正一脸专注地盯着画板,偶尔抬起头来看他。

黄少天的心忍不住又嘭嘭地跳了起来,他别过脸去不再看叶修,却又听得叶修那边说道:“侧过来躺,别捂着。”

卧槽这是要逼死我吗!黄少天愤慨不已,他刚想开口,又听到叶修调笑道:“你的腹肌和人鱼线这么好看,干嘛藏着掖着?”

这句话听得黄少天浑身舒畅,登时想都没想就转了过来。等他发现一切只是一个圈套时已经晚了,只得悲愤道:“脸给我画的模糊点。”

“我尽量。”叶修笑道。

黄少天撑手侧躺着,也不知过了多久,竟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外头的天幕已是一片漆黑。他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何时多了条毯子。

叶修也倚在沙发边睡着了,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黄少天穿上裤子,赤着上身去给他盖毯子。
叶修的下巴上冒出了青色的胡茬,凌厉的侧脸斜靠在墙上,散发出一种不羁的气息。黄少天看着他,不由自主地慢慢靠近。就在快要亲上去的时候,叶修突然睁开了眼睛。

黄少天立刻吓得弹了起来,叶修仰头看他,问道:“怎么了?”

“没怎么,怕你着凉给你盖个毯子,还不快点感谢我?”黄少天匆忙转头。

“谢谢。”叶修笑道。

黄少天的脸上有些发烫,他一抬头,刚好看见了画架上的那副画。尚且只是用炭笔打了底,用熟褐色和调色油画了个大致轮廓。黄少天转头,问道:“怎么画这么久还没画完?”

叶修哭笑不得,一时半会也说不太清,只能说:“我的模特太好看了,想多看几眼。”

这暧昧的话语让黄少天颇有些不好意思,他按亮了手机,说:“快十一点了,宿舍要关门了,我先走了。”

“我送你。”叶修随手把外套递给了黄少天,跟他一起走了出去。

虽然已经是暮春了,但夜里还是有些许凉意。黄少天双手插在兜里,跟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他问:“你要一直留在这吗?”

叶修笑了笑,烟头在黑暗中明灭不定:“说不准,至少现在还不想走。”

“那你什么时候走?”黄少天又问。

“你很期待我走吗?”叶修说。

黄少天没回答,只是忽然转移了话题,“学校附近有家西红柿鸡蛋面很好吃,下次带你去尝尝?”

叶修笑,问:“你的手艺是在那里学的吗?”

“哎哎哎,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怒道:“那里的面是真的很好吃!”

“那好,明天去吧。”走到宿舍楼下,叶修停住了脚步,“再见,好好休息。”

“嗯,晚安。”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手。


答应当叶修的模特,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

那会儿是学校里樱花盛开的时候,大片大片粉色的花瓣落了一地。每天校园里人来人往,多的是情侣玩自拍秀恩爱。而黄少天对此只是嗤之以鼻,觉得这些人真是无聊透顶了。

哎,没办法,谁叫他到现在还是一只单身狗。

黄少天走在路上,正哼着“single 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day”的时候,突然就被毫无预兆地拦了下来。

“同学。”那男人问道:“你能帮我个忙吗?”

黄少天转头看他,只见那个问话的男人穿着件邋里邋遢的外套,头发也乱蓬蓬的。唯有脖子上挎着的那台单反,才不让人觉得他是个神经病。

“什么忙?”黄少天看在那台单反的面子上,回答道。

“你能不能当我的模特?”男人问。

“啊?”黄少天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惊讶的指着自己,重复道:“什么?我……我当你的模特?”

“对啊没错,就是你。”男人笑了笑,“怎么样,愿意吗?”

“可是……”黄少天还是有满肚子的疑惑,“一般拍这种樱花之类的不都应该请妹子当模特吗?”

“我觉得你比较合适。”男人答道。

黄少天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挣扎着答应了。

之后说起这事的时候,黄少天总是怀疑道:“你是不是那会儿就想泡我了?”

叶修只是笑着不说话。




评论 ( 22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