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假如我曾见过年少的你

给E娘 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的G文

能参这个大手云集的本简直是我的荣幸嘤嘤嘤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叶秋这次会把这本东西也带过来。

“哎哎,老叶你干嘛藏起来啊,让我看看让我看看!”黄少天试图去抢他手中的册子,却被叶修左绕右绕地躲了过去,怎么也抢不到。

“真没什么好看的。”叶修一脸真诚地说。

“那好吧,我不看了。”黄少天松了口。

叶修却没有放松警惕:“真不看了?”

“不看了不看了!说不看了就不看了!叶修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都说不看了还这么啰里啰嗦的。”黄少天一脸不屑地说。

“那好,”叶修把册子压到了茶几底下,“东西我放这了,你赶紧去洗澡。”

黄少天拎着浴巾去洗澡了,撅着个嘴踢踏着拖鞋,看起来似乎很不高兴。

叶修看着他进了浴室,直到听到了水声,才从茶几底下抽出了那本册子翻看了起来。

才翻开第一页,叶修的脸上就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这东西实在是太黑了,要是被少天看到了,没准会被他当成黑点给嘲笑一辈子。

说起来,叶秋来送吃的就送吃的吧,居然闲着没事捎了这本玩意过来,简直就是居心叵测。早知道就该在他拿出来的时候直接给塞回后车厢去,免得勾起自家剑圣大大的好奇心。

叶修暗暗打定了主意,一定不能让黄少天看到它。

这边刚坚定了信念,那边机会就来了。黄少天在浴室扯着嗓子喊道:“老叶!帮我拿一下内裤!”

叶修的脸上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浴室外头雾气弥漫,水汽混合着沐浴露的香味,散发出一种很好闻的味道。叶修敲了两下门,浴室里就伸出了一只湿漉漉的手:“给我吧。”

叶修继续敲门。

那只湿漉漉的手在空中乱抓了两下:“给我呀。”

叶修仍然敲着门。

一个湿漉漉的黑色脑袋露了出来,表情很是愤怒:“卧槽,叶修你耍我呢?”

叶修等的就是这一刻,他右手攥着黄少天的内裤,左手搂住了黄少天湿漉漉的脑袋就亲了上去。浴室的门被撞开,叶修抱着光溜溜的黄少天一道跌进了浴缸里。

叶修:“……”

黄少天:“叶修你到底……”

他话音还没落,就再一次被叶修剥夺了说话的权利。而那条可怜的内裤就那么孤零零地漂浮在水上,无人问津。

 

黄少天带着满身的星星点点被叶修抱回了卧室,神情很是不忿的样子。

原本打算趁叶修去洗澡的时候偷看册子的愿望破灭了,果然不应该小觑玩战术的人……他看着躺在旁边的叶修,果断单刀直入地发问了:“老叶,那个册子里到底是什么?”

叶修侧头过来吻他,并不说话。

黄少天被亲得说不出话来,他挣扎两下,推开叶修,说:“我告诉你,别打算蒙混过去!我的好奇心还没得到满足!我不会罢休的!”说完就准备下床去客厅的茶几下找出那本册子来。

“好了,”叶修扶额,“你在这等着,我去把它拿过来。”

剑圣的脸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胜利笑容,完全没想到自己是以什么为代价才得以看到这本册子的。

叶修去客厅转了一趟,把册子扔到了床上。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说:“待会不准笑得太过分,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发誓:“我绝对不会笑得太过分的!”

可还没过太久,黄少天就指着这本相册上的某张照片笑瘫在叶修的身上:“哈哈哈哈这是你啊!”

“不,”叶修搂住了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道:“这是叶秋。”

黄少天指着的是一个头顶扎着羊角小辫、眉心点着小红点的小男孩。但叶修却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挪到了另一个位置上:“这个才是我。”

那个位置上是个手里抓着玩具枪,穿着一身笔挺小军装的小男孩,看起来还挺威风的。但黄少天显然不相信叶修这种欲盖弥彰的说法:“谁信呢?肯定这个是叶秋,那个才是你。老叶你别想骗我!”

叶修说:“爱信不信。”

黄少天“嘁”了一声,接着往下翻。

一个小男孩摔倒在泥坑里,另一个小男孩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来。

叶修抓来一个枕头,垫在黄少天胳膊下面:“本来是叶秋想坑我,然后他自己摔进去了。”

“我不信,肯定是你摔进去了!”黄少天提出了质疑。

叶修笑笑:“你分得出来吗你。”

黄少天被噎住了。长大的叶修和叶秋或许很好认,但小时候的照片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一模一样的俩小屁孩,连爹妈都不一定能分清楚,更何况是其他人?这就是双胞胎的好处了,无论是不是自己干的,都可以推到另一个人的头上去,反正别人也认不出来。

但翻过了前几页的兄弟合照,叶修就没那么好蒙混过关了。因为空白页上,叶妈妈娟秀的字体清清楚楚地写着“叶修”的大名。

“哈哈哈哈阿姨太棒了,两兄弟的照片就应该分开放嘛,要不然怎么分得清谁是谁!来来来我看看,哎,叶修这是你少先队入队仪式啊?啧啧还蛮精神的嘛,比你现在好多了。”

“那是因为我们家老头子就站在主席台上训话,怎么可能不精神。”叶修吐槽。

黄少天有点惊讶:“……你们小学居然能请到你爸这种级别的人物来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真是厉害。”

叶修叹口气:“我和叶秋读的都是军校的附属小学。”

黄少天似乎想通了些什么,他爆发出一阵大笑,边笑还边捶床:“哈哈哈哈老叶我终于知道你们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了。”

叶修按住他的手,说:“别看了,再看下去咱家的床就不能要了。”

“不不不!我的直觉告诉我精彩就在下一页!”黄少天拨开叶修的手,“我不捶床了快让我看!”

下一页果然如黄少天所预见的那么精彩。

他指着那个被害羞的小姑娘亲到侧脸的小男孩说:“哎哟老叶看不出来啊,艳福不浅呀,这么点大就有小姑娘亲你了,啧啧啧啧。还不想让我看到,心里有鬼吧。”

“吃醋了?”

“吃你妹的醋!”

“哦好,我这就打个电话告诉沐橙。”

“……你妹你妹你妹!”

炸毛的黄少天忿忿不平地翻过了这一页,却看到了G市的著名景点。他又兴奋了起来,指着合照的一家四口说:“哎哎哎老叶,这么早你就来过G市了呀!”

叶修点点头:“好像是五年级的时候吧,记不清了。”

“你五年级的时候,我好像才二年级哎,不知道当时我们有没有在这里碰到过。我记得我小时候经常去这里玩的。”黄少天说。

“嗯,有可能。”叶修附和道,“说不定哪个在路边闹着要吃冰淇淋的小男生就是小时候的你,可能我还嫌弃过你太吵。”

“滚滚滚滚滚!我小时候一点都不吵!”黄少天吼道。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觉得谁会信?”

黄少天翻了个身,压在叶修身上威胁道:“你信不信?”

叶修看了看投怀送抱的黄少天:“……我信。”

黄少天压在叶修身上伸长了手继续往下翻——

“卧槽怎么就没了,叶修你小学毕业照呢?还有你的初中生活照呢?”黄少天很是不满。

“真没了,”叶修抱着黄少天换了个姿势,“毕业照在另一个相册里,接下来我就离家出走了,哪有什么初中生活照。哎哟少天,你压着我腰疼。”

黄少天翻身坐了起来,嘟囔道:“还没吐槽够呢怎么就没了,叶修你还有别的相片吗?”

“没了,真没了。后来的照片要么是跟沐橙他们拍的,要么就是这几年在联盟拍的了。我其实不怎么喜欢拍照。”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

“别以为我没见过苏沐橙在微博发的你比着剪刀手跟她照的合影!”黄少天撇撇嘴,“这么说来我微博上都没发过正脸的合影……不行我也要拍一张!来,老叶比个剪刀手!”黄少天从床头柜摸过了他的手机。

“别闹。”叶修压下他的手,“少天大大,咱俩现在可都没穿衣服呢,你这是想上演荣耀界的艳照门还是怎么地?”

“那把衣服穿上再照,我今天一定要拍到你的剪刀手!”黄少天爬下床,从衣柜里随手摸出两件衣服,扔给叶修一件,“穿好哈!来来来准备拍!”

叶修拎着那件蓝雨的文化衫很是无语,眼见着黄少天都把那件兴欣的文化衫套上了,他也只能随手穿上了印着蓝雨队徽的文化衫。

“一二三!看镜头!”

黄少天绽放出大大的笑容,叶修懒散地在他头顶上比了个剪刀手:“呵。”

“我让你比剪刀手没让你比我脑袋上!”黄少天愤怒道,“能不能配合一点啊!”

叶修摇头,表示不能。

黄少天一巴掌糊在叶修的大腿上:“不玩了!你太坑了!”

当然,黄少天最后还是把这照片PO到微博上,并引起了阵阵尖叫和职业选手群的刷屏一事,暂且按下不提。

叶修按住黄少天拍在他腿上的手,笑了笑:“我的黑历史你都看过了,那你的呢?有来有往才能确立更加友好的贸易关系啊,你说呢少天?”他挠了挠黄少天的手心,笑容十分的欠揍。

黄少天打了个哆嗦,手却没有抽回来:“你想干嘛?”

“别装傻,你的照片呢?”叶修摊出手朝黄少天说。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打了一下叶修伸出的手心,“我什么时候说我有照片了!”

叶修看着他不说话,只是笑。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说了没有就是没有!”黄少天嚷道。

“呵呵。”

“……好吧,我给你看。”黄少天在叶修强大的眼神攻势下投降,他掏出手机,鼓捣了片刻,递给了叶修。

“QQ空间加密的相册,全是中二期拍的,看了不准笑。”黄少天的表情很明显不太自然。

“嗯,不笑。”叶修很严肃地承诺道。

众所周知,QQ空间上加密的相册,基本上都是自己年少傻得冒烟的时候上传的。多数都矫情又自恋,简直是自黑界的教科书。

我们的剑圣大大自然也没有例外。

叶修看着黄少天那些搔首弄姿的中二期自拍照简直憋得面部表情都扭曲了,他信守承诺,一直没有笑出来。倒是黄少天有点看不下去了,说:“你……你想笑就笑吧,憋得简直比哭还难看。”

“哈哈哈哈哈——”叶修爆发出一阵疯狂的大笑。

黄少天鼓着脸生气,腮边像是含着两只小包子。叶修转头看他,便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说:“我们家少天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哈哈哈哈。”

“可爱个屁!”黄少天打掉叶修的手,“少挤兑我!”他正忙着生气,没注意到叶修已经点进了最下方的那个相册里。

手机屏幕上瞬间弹出了叶修和黄少天年轻的面孔。

叶修:“……啥时候拍的?”

黄少天:“不知道!”

叶修刚琢磨出这张照片上自己多大,就被黄少天抢了过去:“这个不给看!睡觉睡觉睡觉!”

“这个……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合影?”叶修问。

黄少天不答话,手里攥紧了手机躺倒装睡。

“蓝雨主场,你拿着个小本子过来找我签名,缠着叫我前辈,最后赖着合了张照才心满意足地走了的那次?”叶修边回忆边说。

“卧槽叶修你要点脸!”黄少天一弹就坐起来了,“谁缠着你叫前辈了!谁赖着你合影了!明明是你认出我是夜雨声烦才跟我说了一堆话的好吗?”

“好好好,是我赖着夜雨声烦大大跟我合影的行了吧?”叶修说,“把照片给我看看吧,我又不笑话你。”

黄少天很是不情愿地递出了手机。

叶修按亮了背光灯,屏幕上的黄少天和叶修再次出现,笑容里仿佛都带着青春又明亮的光。叶修笑了笑,有些自嘲地说:“真是老了。”

一眨眼,光阴流逝了不止十年。

叶修接着往下翻,这个相册里除了第一张是他俩的合影之外,其他的就是黄少天在蓝雨的日常生活了。这边拉着老魏一起比剪刀手,那边拉着喻文州一起哥俩好。总之黄少天的生活看起来简直丰富多彩,天天不重样。

不过最后一张照片是一只手,看起来似乎是无意间拍的,连对焦都有点糊。但是仍然能够看出来,那是一只非常好看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完全够得上手模的标准。

叶修伸出手跟照片比了比,随即又收了回去,笑而不语。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拍到的,”黄少天辩解道,“反正不知道是谁的手,又挺好看的,就传上来了。”

“真不知道?”

“好吧说实话其实我认得出来是你的手……”黄少天说,“你的手的确挺好看的,简直跟你的外表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喂,叶修,你想什么呢。”

“在想你小时候的样子。”

“哦?你觉得我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说说看说说看!”

“一点点大的小屁孩,天天吵吵嚷嚷闹得人心烦意乱,四处乱窜搞破坏,但是想打的时候又让人下不了手。”

“喂!你别自顾自地脑补行不行?说了我小时候不吵!不吵不吵不吵!”

“真的?那你上学的时候没有因为说小话被老师拎出去罚站过吗?没有因为总是插嘴打断老师讲课而被老师瞪过吗?”

“……”黄少天忿忿地盯着叶修,显然他的话精准地踩中了自己的痛脚。

叶修笑了起来,眉眼舒展。他说:“少天,总觉得应该再早认识你一点。”

“卧槽,老叶你中邪了?”黄少天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干嘛突然这么肉麻?”

“你呢?”叶修反问道。

“……什么?”黄少天装作不懂。

“得了别装了啊。咱不说了,睡觉。”叶修一伸手按下了床头灯,卧室里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唯有月光洒了一地。

黄少天被叶修搂着,头顶被他的下巴搁着,呼吸深深浅浅地喷在他的头发上,温暖又让人心动。

没必要让他知道,他想。

看完照片他开始有些羡慕叶秋和苏沐橙,能够参与进叶修年少时的岁月点滴。向往自己没有涉及过的爱人以往的时光,似乎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做的事。

不过没关系,他搂紧了叶修的腰,抬头在他的脖子上轻轻地咬了一口。

这个人将会和他并肩走过人生接下来的所有日子。即使青春易老,即使不再年少。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4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