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真心话大冒险(原作向,世界联赛后)

祝大家七夕快乐!


 

“老叶快说!”张佳乐拿着话筒凑到叶修面前,两只眼睛似乎都在闪着光一般,“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夺冠回国后的八月,B市的天气热得让人心烦气躁。国家队队员们先是迎接了电竞局的热切问候,又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最后在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休整了几天。在快要各自归队的时候,有人提议去一起去KTV唱个歌什么的,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叶修到了KTV就懒洋洋的缩到了沙发的偏隅一角,一副谁拉我都不起来的架势。前面那几个麦霸却已经开始进行了拉锯战,争夺话筒的占有权。而最终还是遵守女士优先的原则,让苏沐橙和楚云秀先合唱了第一首歌。

 

接下来的战况基本进入了白热化,黄少天,方锐,张佳乐三个麦霸此起彼伏的吼着歌,其他人坐在沙发上扯着嗓子聊天,偶尔也会被大家起哄推上去唱首拿手的歌。只有叶修缩在一边,看着他们唱歌还打了个哈欠。

 

“哎,老叶,你这不行啊!赶紧的上去唱个歌!”黄少天过来拖他,“来来来我给你点!”

 

苏沐橙也凑过来笑着说:“他不会唱歌,天生的五音不全,每次唱歌调都跑得乱七八糟的。”

 

苏沐橙这么一说反倒勾起了更多人的好奇心,大家一哄而上,纷纷表示领队今天必须至少得唱一首歌来慰劳一下被压迫了这么久的群众们。

 

叶修被硬推着上去,手里拿着麦,站在那等着歌开始。黄少天看了眼屏幕,躲到一边暗搓搓的笑。方锐好奇地问:“你给叶修点了什么把你笑成这样?”

 

“那必须是经典歌曲。”黄少天憋住了笑一本正经的说。

 

这时候歌曲的前奏开始,大家纷纷转头去看屏幕。只见一个光着膀子的汉子拉着纤绳,大声地唱着:“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包厢里笑成一团,国家队队员们随即纷纷端正了态度,打算认真地聆听领队的演唱。其中尤其以黄少天坐的最直,甚至还拿出了手机想要录个像啥的。

 

叶修看看屏幕,又看了看大家的反应,他笑了笑,示意坐在点唱机边的苏沐橙暂停一下。他拿着话筒说:“这歌我一个人唱不来啊,来个人唱女声呗。”

 

大家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苏沐橙。

 

苏沐橙却只是笑:“看我干嘛呀,谁点的谁上啊。”

 

这下黄少天着急了,他一下子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老叶你自个反串不就行了!找什么借口啊!”

 

叶修却只是微笑地看着他,不说话。

 

而对于围观的群众来说,看两个人一起出丑显然比看一个人出丑有意思,看男人反串也显然比看男女对唱有意思。于是大伙儿纷纷鼓掌,强行把话筒塞给黄少天,顺便把他推到了叶修旁边。

 

黄少天此时的心中有着强烈的偷鸡不成蚀把米感,他别别扭扭的拿着话筒站在叶修身边,看着他依然是一脸的懒散样就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这人每次都这么不动声色的暗算自己,还屡屡被他得手,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那边苏沐橙把开始键一按,叶修用跑到外婆家的调唱完第一段,轮到黄少天唱女声的时候,他瞬间脑子都一片空白了。如果用蚊子叫一样的声音唱的话,显然沙发上坐的那一伙人都不会买账,说不定还会想出更过分的主意来整他。于是他硬着头皮,捏着嗓子开了腔:“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我俩的情我俩的爱,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唱完这一段,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半边身体都要酥麻了。他摸着自己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看着笑成一团的一屋子人,简直羞愤的想要摔话筒。

 

他转头看叶修,叶修脸上也是憋不住的笑意,大概是顾及着就站在旁边,自己最好下手的缘故,没有笑出声来。不仅如此,他还一本正经的拿着话筒继续往下唱着,一副完全不受环境影响的模样。

 

见他这样,黄少天也不好意思罢唱,只得继续硬着头皮跟着和下去。但很快他就知道,自己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他看着屏幕上的“让你亲个够”脸都烫的能煎蛋了,含含糊糊的唱完这一句,起哄的人群却又开始了。

 

“哎哎哎黄少你刚唱的啥?”

 

“根本听不清啊!”

 

“就是啊,别害羞呀!”

 

“这样就不好玩了啊黄少,无论是什么样的歌词都要大胆的唱出来嘛!”

 

大胆个头!有本事你来唱啊!黄少天忿忿地想。刚一转头打算扔话筒的时候,叶修却悄悄捏了捏他的手,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笑着说:“害什么臊,又不是没亲过。”

 

一瞬间黄少天心里迸出无数个“我靠靠靠靠靠靠”,脸愈发的红了起来。他手一甩把话筒扔进叶修怀里,跑到另一边的沙发去了。

 

包厢里的笑声简直能把屋顶给掀翻了,黄少天简直恨不得把头埋到沙发里去。叶修示意苏沐橙按下一首,然后淡定的把话筒交给了楚云秀。

 

“少天啊——”叶修笑眯眯地拍着他的肩膀:“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老话?”

 

“没有!”黄少天显然懒得搭理他。

 

“害人先害己啊。”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叶修那张欠揍的脸,真恨不得一巴掌糊他脸上去。他拿起桌上的冰水,一口气灌了下去,想借此平息一下心中的愤懑。刚放下杯子,就听见叶修慢悠悠的声音:“那是我喝过的……”

 

你妹你妹你妹你妹!现在再喷叶修一脸已经是不可能的事儿了,所以黄少天只能憋屈的瞪了叶修一眼,然后说:“我去上个厕所。”

 

黄少天刚离开不久,那边方锐又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反正是出来玩,大家都放得比较开。服务生拿了副扑克过来,张新杰动手,抽了一张joker,再随意挑了十三张牌出来,洗完之后摊在了桌子上。

 

谁先来抽第一张牌呢?大家环顾了一圈,显然都不太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过每当这种时候,大家都会达成非常一致的共识,齐刷刷的看向了叶修。

 

“看我干嘛?”叶修满脸都写着我是正经人。

 

“领队优先嘛。”肖时钦咳了两声。

 

“那不行,当然是队长优先。”叶修这种时候倒是谦虚了起来。

 

喻文州笑了笑,倒也没有故作扭捏,伸手就抽了一张。见喻文州这么爽快,其他人也纷纷伸手抽牌,可到最后,却还多了一张。

 

“哎,谁没拿啊?”楚云秀问。

 

“少天上厕所去了。”叶修解释道。

 

“哦,那剩下的那张如果是joker的话,就只能怨他自己了。”楚云秀笑了笑,翻开自己手中的牌:“红桃A。”

 

大家纷纷揭开手中的牌,全都不是joker。现在就只有叶修手上的一张,和桌子上的那张还未揭晓答案了。

 

这时候黄少天回来了,看大家围坐成一团,手里都还捏着一张扑克牌。他有些好奇地问:“你们在干嘛?”

 

“你回来的正好,”坐的离门口最近的李轩拍拍他的肩膀:“该你抽最后一张牌了。”

 

“啊?”黄少天莫名其妙的拿起桌子上最后的那张扑克牌,“你们到底在干嘛呀?”

 

“玩真心话大冒险。”苏沐橙说,“现在只剩你和叶修的牌了,也不知道是谁抽到了joker。”

 

“那必须不能是我。”黄少天把牌翻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得意地摊开:“哎,运气就是这么好。”

 

大家定睛一看,黄少天手中的那张牌是黑桃6,于是又纷纷把幸灾乐祸的眼神投向了叶修。

 

“哎,真是没办法。”叶修叹了口气,把手上的牌掀起来,“玩个游戏都能抽到最大的牌,人生真是没意思啊。”

 

“切!”众人纷纷鄙视。

 

但是鄙视归鄙视,惩罚还是要继续的。张佳乐拿着话筒凑过去,一脸兴奋的问:“老叶快说,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苏沐橙,笑着说:“选大冒险吧。”

 

“就知道你不会选真心话。”张佳乐先是对叶修给予了鄙视,然后又说:“那就挑个妹子背着绕场一周吧。”

 

叶修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一点新意都没有”的表情盯着张佳乐,然后走到苏沐橙的前面蹲下来。苏沐橙也很配合,趴在叶修背后绕着包厢走了一圈。这两人的玩笑被开过太多次,也实在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大家也就稍微起了起哄,继续进入了下一轮。

 

大概是在座的各位的怨念太深,第二轮又是叶修抽到了joker。叶修耸耸肩,刚打算开口的时候,方锐却抢在了他前面:“哎我说老叶,老选大冒险可没意思啊。”

 

“是吗,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啊。”叶修不动声色。

 

“那不行!你这次得选真心话!”张佳乐也跟着帮腔。

 

“好吧,那就真心话吧。”叶修答应的十分干脆。

 

见叶修这么大方地答应了,大家反倒有种不真实感。在到底问什么这个问题上,大家把叶修扔到一边,开始激烈的讨论了起来。

 

叶修乐得清闲,就差没掏出根烟来点上了。他看了看坐在一边的黄少天,笑着说:“你怎么不去讨论一下?”

 

黄少天拿着叉子戳着果盘里的西瓜,不理会他。

 

叶修又打算说点什么,那边却已经讨论出结果了。张新杰作为代表,宣读了一下大家共同的智慧结晶。

 

“谈没谈过恋爱?几岁谈的?现在有没有对象?跟对象有没有什么发展?”

 

听完问题,叶修打量了一下他们一群人:“没想到你们这么八卦啊?这什么风气啊。天天揪着领队不放,怎么也没见你们自己八卦下个人的情感状况呢。”

 

“你别转移话题啊老叶,”张佳乐拍拍他的肩膀,“这不是你输了吗,愿赌服输啊认真回答问题!”

 

“这游戏不是只能问一个问题吗?你们一次性问了四个,那是不是我接下来抽到也不用接受惩罚了?”叶修却开始讨价还价起来。

 

“老叶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张佳乐简直要被他烦死了,“那你就选两个回答吧,就算一次。”

 

叶修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第一个。谈过。第三个,有。”

 

黄少天听了叶修这斩钉截铁的回答,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于是他继续拿着手里的叉子,把戳成水的西瓜抛开,继续戳桃子。

 

众人听了这回答,都用一种奇妙的眼神盯着叶修。大部分的职业选手都是宅男,因为沉重的训练和比赛压力,大家也基本没空去谈恋爱。而现在,一个刚刚退役不久,并且当上了国家队领队的家伙,居然说他找到对象了。

 

气氛突然变得凝重了起来,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眼光投射到叶修身上,简直恨不得把他盯出个窟窿来看一看他对象到底是谁。

 

叶修却若无其事的洗起了牌,他笑了笑,看着若有所思的队员们,说:“来来来,继续下一局。”

 

第三轮,叶修终于没抽到了joker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黄少天。黄少天拿着牌眼一闭心一横,说:“我选大冒险。”

 

“好吧,不要反悔哦。”楚云秀神秘地笑了笑,“现在改主意还来得及。”

 

“不反悔!快说吧!”黄少天很决绝。

 

“在在场的所有人里挑一个,抱着你绕场三圈或者去外面走廊走一圈,选吧。”楚云秀又补充道:“是公主抱哦!”

 

黄少天第一次陷入了沉默:“…………能改成真心话吗?”

 

“不能,别想了!快挑!”楚云秀没再给他任何机会。

 

他硬着头皮扫视了一遍全场,两个妹子是根本不要想的,轮回那俩不太熟,王杰希也不太靠谱……看来看去,要么就让叶修抱,要么就得拜托队长帮个忙了。

 

黄少天只觉得内心在滴血,他觉得自己根本就不该来唱这个歌,直接回G市多好啊……

 

“想好了没有啊黄少?”楚云秀又在催了。

 

“好了好了!”黄少天又闭上眼睛,随手指了指他印象里喻文州的方向:“选好了就是他!”他想着,大不了回G市请队长吃顿饭就当还了这个人情什么的……

 

话音刚落,他却觉得有种熟悉的气息包围住了他。一双有力的臂膀把他打横抱起,朝着外头走去。周围起哄叫好的声音越来越大,而那个抱着他的男人只是笑着在他耳边说:“少天,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让我抱你吗?”

 

“才没有!”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有点……嗯,挺高兴的。

 

叶修笑了笑,也没反驳他。只是抱着他走出包厢门后,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眼睛。

 

就像是在亲吻夜幕中最亮的那颗星子一般。

 

Fin.

 


评论 ( 21 )
热度 ( 66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