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灵魂之旅06

活动虽然完了还是填一填坑吧………_(:з」∠)_


06

 

“黄少!”下午的训练完去食堂的路上,卢瀚文跑到了黄少天的身边,兴奋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你知道吗?今晚广州能看到流星雨哎!”

 

“狮子座的吗?”黄少天随口问道。

 

“对啊!你也看新闻了吗?今晚凌晨两点能看到狮子座的流星雨!我还从没见过呢!”

 

“小孩子不要总想着这些东西,”黄少天语重心长的说道:“要把全副精力放在训练上,这样才能出成绩知道吗瀚文?”

 

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晚上凌晨两点一到,被闹钟叫醒的黄少天还是穿着睡衣跑去了天台。一早就搬个小凳子坐在天台上的蹲守的卢瀚文扭头看见了黄少天,有些无语的说:“黄少,你不是说要专心训练的吗?”

 

“偶尔放松一下也是可以的吗嘛!不要这么拘泥!”黄少天抬起头:“怎么流星雨还没开始?新闻里说的几点啊小卢?”

 

他话音还未落,天际就划过了一道明亮的痕迹,那擦亮的光芒正是陨石燃烧的遗迹。卢瀚文指着天空说:“看!开始了!”

 

黄少天并不是没有见过流星。

 

他第一次见到的流星,还是在嘉世大门口跟叶修一起看的。

 

那尚且还是刚跟叶修熟稔起来的时候。跟嘉世打完比赛后,他嚷着要跟叶修单独较量。手里握着三冠的叶修居然也真把一个刚出道的小孩子说的话放在了心上,比赛完之后真还找了个网吧跟他开了竞技场。

 

夜雨声烦在一叶之秋手底下跪了又跪,黄少天却始终不肯松口认输。直到叶修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后背,说:“走吧,都十一点了。”他才悻悻的拔掉了账号卡。

 

黄少天跟在叶修走着,不说话。

 

“怎么?不服?”叶修转过头来:“要不下次给你放放水?”

 

“不用。”十八岁的黄少天身量还不算太高,他仰起下巴,对着二十一岁的叶修说:“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最好的剑客!”

 

叶修勾起唇角,尚且才二十出头的他笑得自信又锐利。他说:“好,我等着你。”

 

两人一同走出了网吧,杭州的夜晚尚且透着凉意。黄少天仰着头,看到了划过天边的那颗流星。

 

“喂,叶修你看!有流星!”

 

黄少天的思绪被卢瀚文的喊声拉了回来,他说:“黄少,快许个愿吧!”

 

“瀚文你说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快十八的人了怎么还觉得对流星许愿就能成真?我觉得我有必要给你好好上一课……”

 

 “黄少你好烦,你不许我许了。”卢瀚文没理他,双手合十开始认真的许愿。

 

黄少天看着认真许愿的卢瀚文有些无语,但鬼使神差地,他竟然也对着天边划过的流星念叨了一句:“嗯,那就希望自己能跟喜欢的人谈个恋爱吧。”

 

“所以你就跟流星许愿想谈个恋爱,然后咱俩就互换了?”叶修问:“不太科学吧,为啥是咱俩啊?”

 

“我怎么知道啊?我还奇怪呢。”黄少天有点心虚,他毕竟还是隐瞒了一部分事实,没说出喜欢的人这事儿。

 

“那……”叶修沉吟了一会儿,“要么咱俩谈个恋爱试试?”

 

“啥?”黄少天以为自己幻听了。

 

“咱俩谈个恋爱,实现你的愿望,说不定就能换回来了。”叶修说。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思路太跳跃了:“等等等……你……认真的?”

 

“不然呢?”叶修转身朝着黄少天说:“你要用我的身体过一辈子吗?”

 

“……靠靠靠谁稀罕用你的身体了,谈恋爱就谈恋爱,赶紧的赶紧的,谁怕谁啊!”

 

第二天黄少天带着叶修去喝早茶的时候,总是止不住的想笑。

 

叶修:“?”

 

黄少天努力地抑制自己:“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就是想笑。”

 

叶修问:“有啥好笑的?”

 

黄少天实在憋不住了:“你比我矮哈哈哈哈哈。”

 

叶修:“……我就不懂了。少天,这么嘲讽自己真的有意思吗?”

 

“滚滚滚。”黄少天显然心情很好不想搭理他,“再不服也没用,我现在就是比你高。”

 

到了常去的早茶餐厅,黄少天点了七七八八一大堆桌的东西,叶修就在一边看着。服务员有些疑惑地看着沉默的叶修,拿着点餐单走了。

 

“少天,你谈过恋爱吗?”叶修问。

 

“没……我干嘛告诉你!”黄少天嘴硬。

 

“我没谈过,”叶修说:“想问问你怎么才算是谈恋爱,如果你也没谈过那就不好办了。”

 

“吃吃饭逛逛街看看电影吧,”黄少天说:“谈恋爱不都这样吗。”

 

“是你要逛街还是我要逛街啊?”叶修好笑的看着他,“又不是妹子逛什么逛。”

 

黄少天认真地想了想:“也对……要么我们找个地方打游戏?”

 

事实证明,两个死宅就是如此的没有创意。

 

他们跑回了蓝雨,打了一天的游戏。

 




评论 ( 19 )
热度 ( 1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