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灵魂之旅 05

字数:2420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灵魂互换的叶黄(…


05

 

距离零点还有一刻钟,广州的夜还是闪烁着不眠的光,窗外时不时传来车辆行驶过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被成倍的放大。

 

王杰希在视频那头看着并排坐在电脑对面的两个人,开口道:“我究竟是做了什么,才让你们有了我能够解决这种事情的错觉?”

 

“你不是魔术师吗?”

 

“……魔术师又不是巫婆,怎么可能懂灵魂转换这么高深的东西?”

 

“大眼,那你说,我和少天是该去湘西的深山老林,还是去首都的国家科学院?”

 

“你们变换身体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预兆?你们仔细回忆一下,事情发生之前你们是不是干过些什么?有没有特别强烈的想要实现的愿望?”

 

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都用着询问的眼神看着对方。

 

“真的都没有?这种事总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发生吧?”王杰希说。

 

叶修像是思考了片刻,把话筒拨向自己:“行,我们先想想,你是不是还要去查房?赶紧的别耽搁了。”

 

持续了半个小时的视频通话结束,叶修呼了口气,扭头一看黄少天还在对着聊天窗口发呆。他伸出手在黄少天的面前晃了晃:“怎么了,还没回神呐?”

 

“哦哦,没。”黄少天摆摆手,“今晚你睡我房间吗?”

 

叶修十分敏锐的捕捉到了黄少天转移话题的意图,他也没点破,只是点点头道:“是啊,我现在可是黄少天,你难道要我回兴欣的酒店去住?”

 

“那好在我房间够大,咱俩挤一挤睡吧。对了,你没用我牙刷和剃须刀吧?”

 

“用了有什么关系?”叶修说:“反正都是你的身体用的,又不会有什么问题。”

 

“也对……我靠那我现在反而不能用我自己的牙刷和剃须刀了吗?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啊?”黄少天边嘟囔着边去翻了一只没拆封的牙刷出来,挤上牙膏开始刷牙。刷出满嘴泡泡的时候他想到了些什么,对着旁边正在洗脸的叶修说:“说真的,你抽烟抽的满嘴都是苦的,平时不难受吗?”

 

“习惯就没什么了。”叶修耸耸肩:“不过你喝糖水倒是挺多,我老觉得嘴里甜丝丝的。”

 

“那是!番薯糖水、木瓜银耳糖水都很好喝的,不过我推荐你去试试冰糖炖雪梨,润肺的。哎,要不明天我带你去喝糖水吧!”

 

“可以,不过你能先把牙膏沫子吐了再说话吗,听你说完这段话我脸都白洗了。”叶修把挂好的毛巾拿下来,重又擦了一遍脸。

 

两人背靠着躺在床上,裹着一张被子。三月的广州已算不得冷,两个大男人挨在一起的热度的确有点让人受不了。但黄少天却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安静的侧身睡着,叶修只能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

 

叶修睡的那一面对着书柜,他看着被月光隐隐照亮的手办们,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并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眼前这条纷繁复杂的线,身体上的交换,黄少天这一柜子的手办,还有那些隐而未发的情感。也不知怎的,竟是像火山爆发一般,毫无征兆的一股脑出现。

 

盯着一叶之秋手里的却邪和夜雨声烦手里的冰雨,他的思绪莫名其妙的就飘到了第六赛季的夏天。仔细一想起来,其实那时候就有一些飘忽不定的线索,像极了春日里的柳絮,看得见却捉不着。

 

那是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算起来,嘉世已经两年未曾踏进总决赛的门槛了。

 

叶修在键盘敲打了片刻,按下回车发送。头像一直亮着的那个人很快就回了过来:“谢谢啦老叶!这么晚还不睡吗?今天庆功宴大家多少都喝了一点,我现在有点兴奋的睡不着!跟我到竞技场来一把呗?”

 

下载成功的提示音响起,叶修把荣耀官网的网页窗口关上。嘉世的夏休期早已开始,而他要做的事却还有很多。他随手在抽屉里摸了张账号卡出来刷卡登陆,想着打完这一把就去整理今天总决赛的文档。

 

“竞技场37894,密码2356。快来快来!”那边的黄少天又把房间号给发了过来。

 

叶修登上游戏,看见竞技场对面站着的夜雨声烦也是愣了一下。他还没说话,那边的黄少天倒是开口了:“卧槽叶秋你居然用小号?看不起我吗?赶紧赶紧的换一叶之秋来。”

 

叶修倒也没多说,直接退出了游戏。他看出来黄少天今天的确是有点喝多了,再加上冠军的加成,简直亢奋得不行。他换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重又登上了竞技场。夜雨声烦正拿着冰雨在地上划着些什么,很是专注的样子,连他来了都没有察觉。

 

叶修也一时起意,好玩似的提起却邪就抵上了夜雨声烦的小腹:“不许动,把手举起来!”

 

夜雨声烦显然是被吓了一大跳,他拿脚在地上使劲蹭了两下,说道:“卧槽你居然玩偷袭!有本事去台上一决胜负啊!”

 

叶修被他推着上了台,再回头去望的时候,只看到一片画的七零八落、形状有点像树叶的东西。还没等他看仔细,黄少天那边就点了开始,他也只得集中注意力,认真的跟他PK了起来。

 

冰蓝的冰雨和乌黑的却邪彼此碰撞,似乎在空气里都能看到迸出的火花。叶修一个豪龙破军把黄少天抵在墙上的时候,一直兴奋得嚷个不停的黄少天却突然哑了声。他的视角里,一叶之秋那张系统脸正看着他,不带一丝情绪,眼神冰冷的让人发颤。酒精在身体里发酵了许久终于见了效,他开口,说:“叶秋,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叶修正准备再接一个天击的时候听到了这话,不由得失神了片刻。片刻之后却邪终究还是挥出,打得夜雨声烦浮在空中。

 

“看上了哪家姑娘啊?”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准备补上一个落花掌。

 

夜雨声烦却直着身子往下坠,一动也没有动:“你猜。”

 

叶修收回了还未发出的落花掌,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他蹲下身体,看着躺在地上的夜雨声烦的眼睛,笑道:“怎么,拿了冠军就想去娶人家了?”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知道啊!”夜雨声烦突然就蹦了起来,一个仙人指路就把一叶之秋吹飞在地:“拿冠军奖杯当定情信物是不是很带感啊?叶秋你羡不羡慕啊?”

 

后来的事叶修记得不太清楚了,好像黄少天喝得太多跑到卫生间了吐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打了个招呼就去睡了。他也点开了蓝雨对微草的总决赛视频,开始认真的写起了比赛分析。

 

他的思绪又重新回到了眼前的手办上。第六赛季的一叶之秋手执却邪,身披战麾,目光坚定的看向前方。他尚不知道将来会发生的那些事情,尚不知道世事多舛,人心易变。

 

叶修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翻了个身,似是熟睡中的模样。叶修也正打算阖上双眼入睡时,却听到了一个声音。

 

月光悠悠的从窗帘的缝隙中照进来,今晚的月色很好,明亮又洁白。在这样温柔的月光里,黄少天却开了口,语气丝毫不带倦意。

 

“叶修,你知道吗。前几天的广州,下了一场流星雨。”

 


评论 ( 23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